close

最近看到兩篇副食品討論,覺的蠻有趣的,大致整理一下:

美國研究:4/10 個小孩太早接觸副食品

是否要延後給過敏性食物?例如:花生、蛋。

 

 

 

第一篇研究,在於給予副食品的時間。

兒童發展專家建議4-6個月後再給予小孩副食品,但最近研究發現美國有40%小孩太早開始吃。

這點令我很訝異,因為在台灣我的觀察是,大多父母要到很晚才餵食給小孩稍微固體的食物。

甚至到國外孩子都跟大人在吃餐桌上的食物時,我聽到的孩子才開始吃糊狀物。

或是該吃副食品,讓小朋友接觸餵食咀嚼的感受時,才用錯誤的方法:在奶中加米精一起喝。

 

不建議太早給副食品的原因有

1.會減短餵母乳時期。

2.與一些慢性疾病有關:孩童肥胖,腸胃疾病,糖尿病,濕疹等等。

 

給副食品的時間又跟孩子本來是使用哪種哺乳法有關:

四個月前即給副食品的比例:24%的純母乳寶寶,53%配方奶寶寶,50%的混合餵食寶寶。(較多配方奶寶寶會提早被餵食副食品)

跟母親年齡(很年輕),未婚,教育程度較低有關。

 

而媽媽為何會這麼早想給孩子吃副食品?甚至固體食物呢?

大多媽媽理由是:"我的孩子夠大了" "我孩子看起來很餓" "我就是想給他除了奶以外的食物" "他想吃我吃的東西"

專家提到:請記住小孩子哭並不表示他就是餓了!!! (希望我也記住@@)

而三個月大的小孩真的會突然較多奶量,此時就是增加奶量就好。

 

怎樣知道小孩準備好了嗎? 一般來說四個月以上,有的孩子五個月,有的要到六個月。

當孩子可以自己坐好,吐出反射(tongue thrust reflex小孩自己用舌頭頂出食物的反射) 消失後,便可以開始餵食囉。

還有,不需要為了快快進入餵食副食品,而在奶中加入米精! (or baby cereal)

 

第二篇研究是說,不需要延後小孩接觸疑似容易過敏食物:

2000年,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曾經提出,一歲後再喝牛奶,兩歲後再接觸蛋,三歲後才給花生,海鮮。

但至2008年,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更正:延後給予這些食物的證據薄弱 (little evidence),但沒有詳細說明應該怎麼吃。

現在最新研究美國過敏免疫學會 (American Academy of Allergy, Asthma, and immunology) 提出,在4-6個月讓孩子接觸這些食品,會降低過敏反應。

意指不需要延後! 開始吃副食品時就可以吃!

 

以上最新研究,需要更多長時間研究來證實。

媽媽們自己斟酌使用吧! 我的想法是:只有你才最了解自己的孩子! 

延伸閱讀:Wall street journal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chen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